翻譯:Unworthy by starmelace (1/3)

.
文章名稱:Unworthy
配對:Spock/Kirk (Star Trek)
作者:starmelace
原文:http://ksarchive.com/viewstory.php?sid=1349&warning=1
文章狀況:已完結,三章全

譯者:crossten
授權:噓---(純屬練筆)




------------------------


Unworthy by starmelace


Chapter 1




「早安,Jim。」見鬼,他是怎麼做到的?

上一秒Kirk還在快樂地享用他的玉米片早餐,下一秒他的心跳速度已經接近破表。

他已經記不起Spock是什麼時候開始叫他Jim,但現在看來這已經再正常不過。

「我可以坐在這裡嗎?」Spock彬彬有禮地問道。

Kirk不自在地動了動,咕嚕了一聲當作回答。「當然,Spock。」

究竟這情況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一開始,事情看起來還很正常。只是船員會偶然竊笑,或開開無傷大雅的小玩笑。

而現在,Kirk已經見鬼的肯定全體船員都在打賭他和Spock到底會花上多久才滾在一起。無論他們怎樣想也好,包括McCoy…不,尤其是McCoy。總之,Kirk完全不打算讓這…情況再進一步發展。

「Jim,你顯然正在煩惱。有什麼問題嗎?」

又是這個神情。Spock只有在面對Kirk時才會流露出的關懷神情。

他可不是在妄想,他的這位好友很明顯的迷戀上他了。如果換成是其他人,Kirk肯定沒有半秒猶豫,早就出手了。

但這是Spock。他可是在James T. Kirk登上星艦的第一天,就已經讓他顯得像個菜鳥般無知。

Spock的天賦、智力和邏輯思維根本不是他能比得上的。適合這個瓦肯人的應該是美麗聰敏的Uhura,更別論…她還能給他生孩子。

「Jim?」

Spock充滿關懷的聲音讓他回過神來。他眨了眨眼,然後才回答,「呃,沒什麼,Spock。我想我只是睡眠不足罷了。」

那兩道眉毛隨之挑了起來。

「那麼請您要更加小心。艦長若在值班時間睡著,相信星艦也會面露不悅。」[1]

Kirk呆呆地盯著Spock。他的大副剛剛是不是嘗試表現出幽默感?

雖然他不是第一次聽到類似的說話,但這依然十分罕見。

Spock裝作沒有注意到他的艦長的驚愕,但當他靜靜把叉子放下時,他的雙眼還是透露出些微的笑意。老天,這男人連進食也是那麼的有效率。Kirk的面前可還剩下大半碗的玉米片呢。雖然現在已經泡得變成軟趴趴的玉米粥了。

「我們的值班會在10.057分鐘後開始。艦長,我會在艦橋上與您見面。」

Kirk點頭,沒把他裝出來的冷漠神色當一回事。說真的,那算得上什麼?

Spock在平日可完全沒有隱藏對他的感覺。

當然,在值班的時候他還是那麼的謹慎,而且從沒做出任何踰矩的行為。但值班完了之後……

Kirk死瞪著眼前那碗玉米粥,狠狠丟下湯匙,少許牛奶因而濺出。

這時候他才發現桌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杯卡布奇諾咖啡。

等一下,他剛才在食物複製機上可沒看見有卡布奇諾這選項…他看進馬克杯裡,老天,那是鮮奶油嗎?他以往向Spock解釋這軟綿綿的東西是什麼時,都總以失敗收場。…至少他自己這麼認為。

直到值班完結,他還沒從驚訝中恢復過來。[2]

「我想我真的睡眠不足。」Kirk對自己喃喃說了聲,無力地把頭擱在桌子上。

「艦長,不知道您是否有意願在用餐前下棋?」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Kirk狠狠抽了口氣,轉過身來,他的大副正站在他身旁,雙手一貫地交握在身後。「老天,Spock!以後不要再這樣了,我早晚會被你嚇出個心臟病來。」

看到他的反應後Spock的表情沒任何變化,連眉也沒挑一下,但眼裡明顯泛著笑意,「我並沒有意圖讓你受到驚嚇,Jim。」

Kirk瞪著眼前的瓦肯人以表不滿,但他知道Spock說的都是實話。

「好,好。沒問題,當然。下棋當然再好不過。」這次,Spock的嘴角是真的微微勾起了。

「我相信你未曾到訪過我的房間。我認為那是合適的地點。」這提議讓Kirk感到詫異。

不過就如Spock所說,他們的確沒有在Spock的房間下過棋。

「唔…好。」他沒什麼意義地擠出個回應,畢竟Spock早就大步往電梯的方向走去。

途中一片靜默。Spock臉上帶著極為平靜的表情,而Kirk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個初次約會心儀對象的青少年。

他的掌心甚至不斷冒汗,見鬼。此時電梯終於停下,Spock領著他前往自己的房間。

打開房門,他示意Kirk先進去。才踏進一步,Kirk便已經意識到這房間整潔得好像沒人住過似的。

整個房間整潔乾淨得近乎完美,和Kirk的房間完全相反。他那裡根本就是個亂七八糟的戰場。

Spock跟隨他步進房間,房間立即極具效率地關上。

Kirk硬是把心底的害怕壓下。這可是Spock,他可不會做什麼奇怪的,下棋以外的事。Spock清了清喉嚨,讓Kirk的注意力又放回他身上。

桌上已經放置好他們下棋要用的三維棋盤。他們就坐後,Kirk終於感到比較放鬆和舒適。舒適…「Spock,你不會覺得冷嗎?」

「我並不希望讓你因為太熱而感到不適。我不會有問題的,Jim。」

漆黑的眼瞳直視著他。Kirk移開了視線,暗暗努力把臉頰泛起的紅暈壓下。

棋局開始後,他的注意力也因此全放在棋賽上,不再胡思亂想。

Spock理所當然地再次輕易擊敗了他,但他還是十分享受這次的棋局。「所以,我想我們是時候去吃飯了?」

Spock沒有回答,反而是對電腦下令,「電腦,把燈光下調百分之八十。」Kirk意外地眨了眨眼,四周張望。「Spock…你在做什麼?」

那雙眼睛再次閃爍著不知名的情感,「我認為我們應該在此進餐。只有我們二人…艦長。」

「只有…我們兩個?」好不容易擠出些聲音,Kirk沙啞地問。

「沒錯,這是我剛說的。我相信蠟燭在這種場合之下非常合適。」

「誰告訴你這些的?」Kirk提高聲音問,努力想讓這主意顯得十分荒謬。

「McCoy醫生。」

Bones死定了。




待續。

--------------------------
註:
[1] 原句是"Starfleet would frown upon the Captain falling asleep on duty."
原諒我實在理解不了Spock的幽默何在...Orz
我猜大意是指Sterfleet也會皺眉不悅吧...?
所以大副是在用擬人法來開玩笑? Orz

[2]原文沒有此句,但由於該句之後很明顯是說下班之後去下棋吃飯的事...所以我加了個(應該)無傷大雅的轉折點。


--------------------------

我不去寫written report卻在這裡譯個什麼鬼(掩臉)
一切都是ST的錯!!!為什麼要這麼萌><

這篇的艦長很少女,大副也有點溫柔過頭,不過我個人覺得很搞笑(<--哪裡?) 關於艦長的自我嫌棄那裡~我是覺得不會像這篇表現得這麼明顯和怯懦啦~不過重點是好少女的艦長和好攻的大副啊!!!(爆) 我真的覺得這篇很可愛也很搞笑...有人認同嗎?(眨眼睛) .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