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啊。

到JANET家過夜的第二天才發現,原來那晚有月偏蝕,而又那麼正好我睡不著無聊朝窗外亂拍照時正好拍到了XDD
下次一次過把相片傳上來看好了v

最近很大支出啊,真糟糕。
已經買了五場戲劇的門票囉,為什麼戲劇季又開始了呢?雖然我是很高興沒錯啦~不過最可惜的還是看不到很想看的一套。
W創作社的新作:白雪先生灰先生
http://www.wtheatre.org.hk/M&M/eDM2/index.html
很可惜的地方是,一來沒有學生票,HKD$400和300的門票實在太貴了,負擔不起b二來其實位子很難搶...即使300的門票都是在樓上後幾行,或樓下後幾行,側邊位置的,也還是很搶手,所以搶不到囉。
嘆,真的很遺憾...W創作社的上一套戲劇<攣到爆>,以極級幽默方式探討性向問題,那時候真的很想看,很可惜演出期正值考mock......這次又因為票價實在太貴而沒辦法去看b雖然明白是因為成本以及小型創作的關係,不像香港話劇團有贊助...嗯,還是希望香港的藝術發展很早日更加成熟,更多的藝術創作能更廣泛地讓大眾欣賞吧。

現在手上買了的五場:
1.白毛女(焦媛實驗劇團)
2.女人濕地(雙妹嘜舞蹈劇場.詩人黑盒)
3.吉蒂與死人頭(好戲量)
4.死亡與少女(前進進工作室)
5.狂人教育(前進進工作室)
我個人是最期待狂人教育啦~
不過我想JANET應該最期待女人濕地吧?XDDDD
附帶前進進網址:http://www.onandon.org.hk/index.html

另外,今天買了紅黑色的NDSL!
我本來沒有打算買NDSL的啦~都是JANET,買了部黑色NDSL來刺激我,結果在逆轉裁判的誘惑之下我投降了(毆)
紅黑色的感覺果然很酷v
而且逆轉裁判玩起來真的好讚,感覺超棒的,不過有時候到是會出現明明一開始已經推理出犯人是誰可是卻找不到正確的句子來詢問及指証結果被KO的情況XD
據說日本那邊快要出逆轉裁判的外傳:逆轉檢事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呢?要是會出的話就太棒了,檢事們耶!比主角人氣更高長得更帥身世更神秘的檢事們!!(被毆飛)好期待~(滾動)

比意料之外更早的開始啃京極堂系列的魍魎之匣了,最主要是現在口味比較喜歡日本文學類,不幸的是手上的日本推理好像,呃,已經啃完了......(除了百舌吶喊的夜晚外)所以就向京極夏彥進發囉~
不過很高興的是,魍魎之匣啃起來的感覺比我想像中好,而且很有味道。
我真的很希望台灣出版社能把京極夏彥的全部系列都給出完,即使這樣我會付錢付到想死。

說到京極夏彥我又想起背之眼,那本被人說和姑獲鳥之夏很像的書。
即使到現在我還沒機會看背之眼,但我還是要說前者真的比不上後者,要說影子的話,或許可能大家發展的方向有點像吧?不過我認為這樣把兩者相提並論是對兩位作者都非常不禮貌及不尊重的行成。對於閱讀,雖然每個人也會有個人的喜好,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能夠好好的客觀地欣賞及評論不同作者的可讀性及分別。
要說的話,大概可能,也是我對京極夏彥已接近崇拜的地步了?(笑)
對於他的一系列作品在我心中的位置,與其說是日本推理,還不如說是日本文學比較相符。
可能對於一般人而言他的京極堂系列會太深奧,太難懂,可是我還是要努力的推薦給大家。請務必欣賞一下,京極夏彥的作品帶給人類靈魂的剖析以及解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于是希望CW那天不會有颱風……雖然能省一筆OTL
還有那齣白雪先生本來有點興趣的,不過看起來那價錢很……
還有就是書展的書我還沒開始看- -|||
一到暑假就會出現我這種懶隋的狀態呢……爬來爬去。
最後。我嫉妒那些有錢買NDSL的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