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快轉

這兩天好幾次要打開powerpoint做project,可到最後還是懶懶閒閒的就讓時間溜走了。這種把所有東西都留到最後才做的習慣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改掉呢,笑。

結果剛才想著要做了,可眼角瞄到了書櫃,心思就不自覺轉到那上面去了。想著有哪本書還沒看呢--有哪本書適合現在的心情看呢--
結果就一頭裁進書海,到了現在凌晨兩點半也還沒做要做的事(毆)
真糟糕啊XD

不過,北村薰的《SKIP-快轉》,真的是一本很奇妙的書。
買這本書的時候也是呢。我很少這樣買書的,通常都是有種這本書是我會喜歡的類型,或這原本就是我打算去看類型---於是啊,感覺不錯,就買下來了。
這本呢,是因為在書店時剛好決定了買北村薰的另一本短篇推理著作《夜蟬》,所以這本時便打算翻來看看是怎樣的類型。

結果一拿上手就放不下來了呢。
即使是從中途翻起也好,才看了幾頁,心神就完全被吸引了。這樣優美的描繪的世界,真的很獨特。捨不得放手卻被母親催促著離開,於是把心一橫就買下來了。

剛才,也和那時一樣,拿上手就放不下來了啊(笑)
不薄的書頁,四百多頁左右,要說的話厚度有點像我在用的漢英詞典。
更別說因為特別喜歡裡頭的文字,又左看右看、翻前翻後了好多次,最後才總算心滿意足的把書合上。
所以看完都兩點多了啊。

雖然現在才開始做project,還要剪片。
可是不後悔呢,這麼美好的作品。
流逝的時候變得很美好,心裡也像被什麼填滿了似的,很滿足。
很久沒有書能給我這樣的感覺了啊。

看完能讓人心情都寧靜下來的文筆,像在夏天,一陣涼風掠過,張開眼睛就是一整片藍天的感覺。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