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鳴曲

今天終於去看了送行者(禮儀師的奏鳴曲),由中場一直哭到完場。出戲院後情緒還未能完全平復,一直「眼濕濕」的......和朋友走到地鐵站時覺得眼睛哭到好乾好痛><
我真的覺得很感動,說感動好像太淺易,我不認為是類似那些「看了愛情電影後很感動」的那些感動...而是有點像共鳴似的,讓人想深呼一口氣,看著天空的那種感觸。

怎麼說呢,雖然早就知道這部電影是會很觸動人心的(所以早準備好了面紙進場,笑),可是一直以為是那種超級感人的,一些場面會看到人嘩啦嘩啦地哭的,沒想到是這種慢慢滲透進來的感觸。剛開始只是眼濕,然後就跟著主角慢慢哭出來了。就像片中大提琴的悠揚琴聲一樣,悠悠的在你心裡迴盪。

很多場面都很令人感觸,但我沒想到我哭得最厲害是主角為舊同學的母親,圍上她生前最愛用的絲絹領巾的那一幕。那一瞬間的營造力真的很強,在那之前,躺在我們眼前的還是一具遺體;可是領巾圍上的那一刻,看著死者化了妝的臉孔,一瞬間你真的會覺得,這個人只不過是睡著了而已。在你面前的這位心愛的親人,根本沒有離開你......

另一個最控制不了眼淚的場面,是按下火葬按鈕的那幕。吶,下定決心,才能按下的那一刻,在眼前猛然綻放的火光......
親手,送最愛的親人,走上最後的一程。

看這一幕的時候,不停地浮現眼前的是幾個月前,妹妹離開我們的時候。同樣冰冷的火葬室,看起來只不過像是睡像了似的心愛的孩子。看著她慢慢被推進爐裡,那鋼鐵刮過的聲音,關上閘門的聲響,一瞬間綻放的火光......

好久沒有勾起來的情緒,好久沒有想起來的一幕幕的記憶,又接踵而至的湧進腦海;淚水一直停不下來......


離場後,朋友說我和另一位朋友哭得太誇張了,笑。
或許是吧,哭得很厲害是真的,可是我覺得確確實實的,這部戲讓我重走了一遍自己的記憶,讓有同樣經歷的人重看一次自己的人生,再讓所有被翻起的苦痛慢慢沉澱。
當然也是我自己本身,對這些東西很容易就會哭,那時候看東京鐵塔也是。
這部電影是還有改進空間的,每一部電影也是。只是能做到這地步,也不容易了。非常,非常值得推薦。


---------------------


早上回到學校,在圖書館做了些功課,再跑去上課時,一位朋友嘟著嘴狀態低迷的把之前問我借的Miyavi(雅)寫真集還了回來(還要是昨天才給她的)。奇怪為什麼她情緒這麼低落,和昨天拿到寫真集時興奮的模樣截然不同,還說快點把寫真集還給我,現在不想碰關於Miyavi的東西。

原來是有消息指Miyavi要結婚了,女友也懷孕了的樣子,所以這位朋友很不開心。

她跟我說,如果Tsuyoshi要結婚的話你也會不開心吧。

我失笑,拜託,我還希望他快點找個女人呢。

不是說笑哦XD
說真的,像他那麼怕寂寞的人,我還真的希望他快點找到個喜歡,能和他過一生的人呢。單純的抱著那種「只要他幸福」的心態。
說到底,你多虔誠的喜歡他也好,他自己的人生還是屬於他自己的呀。無論他有了女友,還是結了婚,也還是那個他啊。難不成因為他有了自己喜歡的人,就不喜歡他了嗎?

不過我這位朋友向來花心,想必不會傷心多久的啦XDDD

--------------------------------------------

前陣子看了以前的一套日劇「Code Blue」,是以直昇機救急服務為主線的,主演是山下智久和新垣結依等等。這部日劇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多了!
難得我會看日劇啊,笑。
不過真的很好看,劇情編得不錯。
山下的角色意外地讓我喜歡啊~這種沉默壓抑的角色設定最讚了啦v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