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
起床的時候他早已有一種不詳的預感。

他捧著隱隱作痛的腦袋,抓起床邊響個不停的手機,聽著他的經理兼好友溫柔地要他快點起床梳洗上班的叮囑,默默把「我可不可以請有薪假期」這想法吞回肚子裡。與其一個人窩在床上妄想自己的腦袋是不是被外星人亂翻了一遍,還不如到店裡要藍聆替他泡一杯熱茶。

未走到店裡他的預感已成真了一半。

下床時被放在床邊的書堆拌倒(見鬼他怎會把書放滿床邊?),想刷牙卻把洗手液當成了牙膏(於是他刷了兩次牙),換衣服時把垃圾桶當成了洗衣籃(好吧幸好垃圾桶裡只有兩個牛奶紙盒),出門前怎麼找也找不到想戴的耳環(他不是把耳環丟在客人家了吧?)。

走在路上--被旅客問路了六次,被人碰撞了兩次,被幾個小鬼纏了五分鐘(他差點就忍不住想踹他們的念頭),經過路燈旁時被酒鬼搭訕了三次(他就這麼像站在街上賣的嗎?),然後就在他距離店裡只有一分鐘的距離時突如其來的一場過雲雨讓他從頭到腳濕透了。

默默地推開店的大門,憂鬱地看到服務台後邊牆上的古董大鐘顯示的時間,更加憂鬱地發現自己竟然遲到了五分鐘(他的全勤紀錄......)。

於是當藍聆拿毛巾替他抹乾頭髮的時候,他終於忍不住眼眨淚光的了上去---再次他的預感繼續成真,藍聆被他撲倒在沙發上時,連帶的也把沙發旁的那堆書瞬間推倒。

「......」

「......」

到底是誰在牛郎店的休息室裡頭的沙發旁放一堆書的?

他默默爬起來瞄了瞄地上其中一本書的名字--天殺的見鬼--是他自己。

嗚咽一聲,他絕望的趴回藍聆懷裡,把頭埋在他胸前企圖妄想剛才發生的一切都是夢(他好像有瞄到有一本書的封面給折皺了......不------他前幾天才買的新書!!!)真的,他絕望了,對這個世界絕望了。

休息室的門突然被打開。

「哦......我想我沒打擾你們吧?」低沉的男聲輕笑。「不過這可不公平啊聆,你可從沒讓我這樣抱過你呢......我可要吃念程的醋了。」


他可以告自家老闆性搔擾員工嗎?




----------------------------------------

嗯?上面是什麼?(無辜眨眼)
是幻覺喔(笑瞇瞇)
.

3 comment:

星 said...

哦,好棒!
就說你們兩人曖昧過頭吧!(指)
另外我有問題想找店內各位,線上看見我請噹一下。

kaka said...

!!!!!!!!!!!!!!!!!!!!!!!!!
這是幻覺嗎這是幻覺吧這不是幻覺!!
親愛的好棒!!果然就算很久沒寫,一寫出來還是很流暢的文字啊太厲害了!大愛!TuT親愛的你要再寫啊!

好的,星,線上見;D

crossing. said...

晨晨:
是曖昧嗎?我覺得比較像母子耶XDDDD反而總覺得我筆下的老闆和經理好曖昧...(我是不是把老闆寫得太...呃...到處散發荷爾蒙了?大笑)
我這幾天在線上都碰不到你><
明天之後到星期日應該總有機會碰到的吧~?

嘉:
是幻覺哦v
幻覺=不可以催稿哦XDDDD
也真的是很久沒寫了說~可是這篇我明明是本著惡搞的精神來寫的嘛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