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TYCD S5E06

看完順便來寫一下好了~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S5E06

最新一周的比賽第一周開始了~
說真的,這是我看過幾季以來最厲害的第一周。以往的幾季的第一周雖然也不錯,但令人驚艷的編舞、技巧卻不多;或者應該說能令我喜歡的舞蹈不多?笑。

這次的第一周真的讚翻了。
我覺得真的可以說是最漂亮的第一周。
選手平均實力很強,真的很強;不過個人來說不太喜歡日本女孩那對,還有那個叫Tony的傻大個。日本女孩那對真的感覺上就只是按routine在跳,而沒什麼個人魅力發揮出來;Tony算是蠻俊俏的,帶點傻氣,以節目效果來說應該蠻好的吧?只是跳舞真的不行。所以他這對最後被cut了算是意料之中吧~

很難得只是第一周,便已經有不少舞挺喜歡的。

拿破崙夫妻的抒情HIP-HOP還是一樣的甜美討喜,我一向不喜歡看HIP-HOP的,但這對夫妻編的抒情HIP-HOP我卻喜歡到不行,個人最喜歡的是S4裡Mark和Hightower跳的Bleeding Love,那支舞我可是重看了快十多次了。這次的舞感覺有點像Bleeding Love,不過比較sweet,裡頭很多節拍動作也編得很漂亮,尤其是配合歌詞的動作(這有點算是這對夫妻編舞的特點?)。
Jeanine的笑容真的甜美到不行。

Tyce編的Boardway...
Photobucket
怎麼說呢,看了幾季下來,開始有點對Tyce編的Boardway審美疲勞了。希望能有更fresh一點的感覺~~~Tyce編的舞,我還是比較喜歡JAZZ和CONTEMPORARY。
就好比如說之後同樣是他編的JAZZ,完--全出色得多。
Photobucket

這次有兩款舞是蠻讓我驚訝的。
第一支是bollywood。
Photobucket
bollywood第一次出現是在上季接近季末的時候,由Katee和Joshua跳的,那時候只感覺到了濃~厚的印度風情,卻沒什麼感覺(雖然技巧超讚)。
這次的,卻很喜歡。
超級漂亮的。
Photobucket
這次編舞的感覺比上次優雅、甜美,同時也帶點活潑和性感,感覺舞蹈之間帶有故事性,讓人能感受到舞者之間的那種聯繫。雖然說技巧還是有點缺啦...比如說女的有不少位都欠了力道,也不太到點;男的有點自己跳自己的感覺...

第二支是Foxtrot。
Photobucket
之前好幾次都不喜歡,也許是因為這舞很難在短時間內找出對的味道來吧?
這周他們跳得超有味道的,真的完全是像Adam所說"very lovely"~~~
還有我要說我一向討厭粉紅色禮服!!
之前幾季有好幾套也覺得很"噁心"(因為實在太討厭粉紅色了,差點就因為這樣而把舞跳過不看),這次Janette穿的卻蠻漂亮的...應該說這季的服裝感覺很不錯,比上季用心。

另外喜歡的還有現代舞那對~
Photobucket
Mandy編的舞也很漂亮,甜蜜到不行。
第一周就能把現代舞跳得那麼有感覺~~~甜死了啦。
Melissa說她是29歲,所有選手中最老的一個(笑)
可是小小聲的說,覺得她看起像都快像三十五六了......難道是因為臉比較瘦所以看起來比較老?XDDD(<--毒舌)不過也覺得她跳的現代舞,別有一種成熟的韻味啊。


And, Wade Roson is BACK!!!!
他的編舞我一向愛死了。
Photobucket
雖然這周的不太有感覺...總覺得兩位選手由中段開始有點脫離了角色。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期待太大...反而真正看到舞蹈時有點失望。是很cute沒錯啦,也很別緻,可是就是沒有那種讓我驚艷的感覺啊。
不過他能回歸實在太好了。
希望他之後能繼續帶來魔幻又扭曲又黑暗華麗到不行的舞蹈!!我想看即使與我大愛的"蜂鳥與花"或是"群魔亂舞"相比也不遜色的華麗舞蹈>///<

再加一句如果Sonya也能繼續編舞的話就好了。
上季末她的黑暗JAZZ把我迷到不行。

總結一下:
第一周太精彩了!!
很難得地已經有幾支舞是讓我重看了好幾次~
開始期待這一季了,有機會比上一季更精彩~~~

P.S.剛聽說Brian Friedman也會在這季回歸~~~
太棒了!!!vvV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