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要寫

之前在HMV看到減價+新片子出碟了,便順便買了幾片回來看。(不過香港哪裡有10元一隻"大陸正版"賣?我想買XDDD)於是這個剩不到幾天的假期其實就由三大環節組成,睡覺、看書和看片XD

《舞出真我2: STEP UP 2 THE STREETS》

又一片跳舞的片子:-)
以前好像也看過一些,街舞不少,社交舞的也有,前陣子看的辣舞激情則是多元素的。這片很明顯啦,就是街舞。
不過看下來倒比我以前看的好,怪不得這麼賣座。

故事簡潔有力,內容不多不少剛剛好,節奏輕快,有笑點也有感人情節~重點是,跳舞畫面好看翻了!!我超喜歡這種跳舞場面佔了差不多電影超級三分一至一半的,由街頭比舞,說到街頭的各種舞班文化,學院裡的芭蕾,踢踏,breaking和芭蕾融合,同伴間嬉戲的free style,家族眾會上的salsa,最後是不同的舞班表演。這部電影好看在於它把各式各樣的舞蹈融入了日常生活中,完全的給我們展現了主角們(或是愛跳舞的人)的日常生活以及他們對跳舞的態度。
舞蹈場面的質素當然更不用說啦,簡直是高手雲集,精彩到我都看呆了。

故事主線方面也表達得很清楚,另外我很喜歡它勾劃出來的角色們之間的那種友誼,沒有某些勵志電影很容易犯了的毛病,即「硬生生演出來的友情」,而是通過一些場景,畫面來製造那種氛圍。最喜歡的那幕是,女主角因街舞事件被退學後,她的好友在午飯時間想找位子吃飯時,發現以往因女主角(及他們一起成立的新舞班)而聚在一起的大家都分散了,他們總坐在一起吃飯的那張長桌上亦空空如也。這幕不是特別感人,可是個人卻覺得表現得很恰到好處~

《女人不壞》

周迅,張雨綺和桂綸鎂的演出,三個不壞的女人尋找愛情的故事~
說真的,我看到笑翻了啦XDDD很多場面和小細節都超好笑的,雖然後半部情節收得有點急,不過結尾也不錯~說是有關愛情,可是其實覺得它表達的是,最終重要的不是愛情,而是做人的態度和要誠實面對自己啦:-)

《引死您 誘死您 School For Seduction》

意大利性感尤物開辦課程教人如何誘惑,於是過著乏味生活的女人們在好奇心下報名參加,學習如何誘惑男人...
說真的,我被騙了啦(笑)本來有兩個期待的,一是喜劇,二是性感場面,結果兩個都落空了(搔頭)很好奇那個寫內容簡介的人到底是從哪看出幽默和爆笑的......

不過帶意大利口音的英文是很性感沒錯(點頭)

《拍上萬人迷 PICTURE THIS》

蠻久以前因減價到不記得是10元還是20元而買的片子,只打算隨便看看,畢竟是那種不需用腦的所謂年輕人爆笑愛情劇XDD再者又是ASHLEY TISDALE演的,便看看囉~
ASHLEY真的很漂亮:-)
內容老實說,真的沒什麼好說的XDDD平凡學生喜歡上了校草,有天意外被校草看中,又被校草身邊花朵出盡方法阻撓侮辱,最終歷盡千辛萬苦大團圓結局(笑)
覺得好笑的是,片中明明一直都在用豪華場景,怎麼最後的畢業晚宴場子那麼寒酸呢XDb

《梁祝下世傳奇》

何韻詩,周國賢,梁祖堯,楊淇等人主演的舞台劇VCD版。
主要還是拿梁祝的故事改編啦。阿詩和阿賢因話劇合作而相識,阿詩喜歡了他,他卻被校花早一步追上,終於她禁不住向他告白,卻在等待回覆的那幾天意外去世。過了二十年,阿賢還活在過去,不願相信阿詩死了,阿詩的下世->阿祖受阿詩(鬼魂)的勸告去找阿賢,卻又和花店女孩小淇糾纏不清...
其實覺得全劇演得最好的,是阿詩的好友雞頭(被打)是真的啦~少女也能演,阿嬸又能演,而且都有夠像的,很厲害!
中間穿插的歌和舞都很不錯,不過始終是聲音不太夠厚,穿透力不太空,所以在唱現場的時候感覺很單薄。
整場看下來的話是不錯啦,故事也蠻有意思的。
最終最幸福的是阿賢吧?圓了上世(上一段愛情)的夢,又在現在的愛人陪伴下離世。要說的話,阿詩和阿祖也算是達成願望了吧。前者幫最愛的人得到幸福,然後一人孤身離去;後者找到渴望的真正的愛情,伴隨來的是愛人的永遠離開。

p.s. 那個「我前天叫Rose,昨天叫Mary,所以今天是Rosemary」好好笑XDDD

0 comment: